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9支队伍激烈角逐!广州农商银行海珠支行举办党建暨廉洁文化建设知识竞赛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消息来源 广州农商银行海珠支行 | 2021-11-02 11:02:21


10月29日下午,昌岗街道辖内的党建共建单位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海珠支行党委一年一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暨廉洁文化建设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海珠支行党委联合海珠区联星经济联合社、凤和经济联合社、沥滘经济联合社、三滘经济联合社、仑头经济联合社、石基经济联合社、官洲经济联合社以及广州联合交易园共同举办。据了解,该知识竞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年。




活动伊始,海珠支行党委书记马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掷地有声的誓言,让现场每一位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激励他们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去践行使命担当。




接下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党史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指定题三个环节,由来海珠支行及海珠区各企业、各村社的9支队伍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台上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参赛的队员们就已经准确无误地给出了答案,抢答器显示的时间仅差零点几秒,现场抢答激烈,每队都毫不逊色、互不相让,大家的答题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观众。


答题结束后,活动安排了表演,表演人员用朗诵诉说先烈精神、用歌曲和舞蹈表达爱党情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舒缓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广州农村商业银行海珠支行党支部队以出色的发挥,拔得头筹,凤和联社、官洲联社斩获团队第二名,联星联社、广州联合交易园、仑头联社获得第三名。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自己更加有热情去继续努力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将党员乐于奉献自己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



最后,广州农商银行工会主席魏洪亮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银村、银企共建,努力构建廉洁文化氛围,为一流商业银行建设提供政治及纪律保证。


广州农商银行海珠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只是一场比赛,也是银政村企在思想及行动上的进一步融合,更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廉洁文化建设,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目的,深化学纪、知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