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畅游花海!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领略月季花之魅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部分图片由佘铄嘉、陈振声提供 | 2021-11-02 00:53:44




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
古往今来备受世人推崇。
如今,
月季也越来越多地应用于
美化庭院、装点园林、搭建花篱等。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
瑞宝街信息时报小记者
来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
他们漫步缤纷月季花海,
深入了解月季的形态之美与生长历程、
月季的培育历史与品种分类,
学习月季的花文化,
探索月季的奥秘,
并动手制作月季手工艺品,
欣赏月季独特的魅力。





“小记者们知道月季有哪些种类吗?”“月季的生长历程是怎样的呢?”在研究院,授课老师首先为小记者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月季花之魅》科普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小记者详细讲解月季的形态之美、生长历程、培育历史、品种分类等。小记者们听得全神贯注,纷纷积极举手与老师互动,对千姿百态的月季花世界充满了好奇。




















经过一番细致而有趣的科普,小记者们对月季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加深大家的认知,授课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开展了一场月季花游园会,通过户外观察的方式,共同领略月季花之魅。 “大家看 到我们左手边的这片,就是 刚才课上讲的‘藤本月 季’, 有小记者能说出它的特点吗?  每走到一处,授课老师都会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小记者们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研学兴趣。






最后,小记者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DIY环节,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用月季花瓣拼出自己喜爱的图画。

不一会儿,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作品跃然纸上,有的像灵动的小鱼,有的像美丽的蝴蝶,有的像少女的礼裙……在DIY的过程中,小记者们既加深了对月季花文化的认识,又培养了创作能力,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作品,向同学们介绍着自己的创意。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月季花有这么多品种,我的作品是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女孩,我要把它送给妈妈,还要跟她分享今天学到的月季花知识!”一名小记者捧着作品开心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