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执法也能交叉?没错!江南中街这样干!

| 【记者 小豆】 图片 消息来源:江南中街道安监中队 【编辑 barti】 | 2021-10-28 01:33:55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能,更好服务海珠区企业整改安全隐患,10月26日,由江南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多名执法骨干组成检查小组到素社街进行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




此次交叉执法以问题为导向,将执法检查作为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重要抓手,盯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以逐一排查,统一汇总隐患问题、线索移交、集中处理等形式,体现执法严密性和权威性,让安全生产执法“长牙齿”。




行动中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一律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必须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措施、严密监控,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




通过交叉执法检查,促进了两个街道安全生产执法人员的业务交流,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和工作中的不足,促进两个街道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督促,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江南中街道执法办安监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适时集中力量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