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创美好社区!“青春瑞宝”青年社区志愿服务站亮点纷呈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 2021-10-27 01:32:23




10月25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海珠区委、共青团海珠区委、瑞宝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前往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青春瑞宝”青年社区志愿服务站进行调研指导,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徐柳、海珠区委副书记卢兆华陪同调研。


据了解


“青春瑞宝”瑞宝街道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是广东省“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的试点项目,服务阵地坐落在金碧花园的瑞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并与瑞宝街道团工委、金碧东社区居委会、金碧物业进行结对,共同组建工作联络团队,携手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




调研小组首先参观了记录着瑞宝街发展史的党建文化墙,了解瑞宝街近些年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由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副书记徐于琳对街道党建品牌“蜂巢党建”及“青春瑞宝”瑞宝街道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同时,调研小组实地考察了“青春瑞宝”瑞宝街道青年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模式,并详细了解了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组建以及志愿服务推进情况。










在“青春瑞宝”志愿服务站,广报老年大学插花课堂正在授课,街坊们的学习热情高涨,专业插花老师介绍着各种花的花语,大家互相交流花朵搭配的技巧,并发挥独特创意,一个个漂亮的小花篮不一会儿就做成了。









在“杨班长”志愿服务工作室,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详细了解工作室团队建设、辖内退伍军人联系服务、志愿服务情况等,与“杨班长”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杨献伟进行了交谈,并对其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小组参观了“民族之家”文化墙、“和在少年”传统文化室、妇女儿童之家——黄金阅读大本营等社区志愿服务站阵地,并听取了相关志愿服务情况汇报。





最后,池志雄对“青春瑞宝”瑞宝街道青年社区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希望瑞宝街道青年社区志愿服务不断创新,突出青年志愿者的特色和亮点,打响“青春瑞宝”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并将社区内的骨干分子组织起来,发挥居民各行各业的技能优势,共同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找准社区治理的“最大公约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