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转发收藏!海珠这31个接种点可为长者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 | 2021-10-27 01:15:12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

广州市将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纳入2021年广州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记者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海珠区于今年9月起为具有本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即1957年4月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目前,海珠区设有31个长者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点。



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受种者须在接种点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

2.接种时需年满65周岁(即1957年4月1日前出生)。

3.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

4.自主自愿,知情同意。



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事项

1.对疫苗中的活性成分、任何辅料或微量存在的成分如鸡蛋(卵清蛋白或鸡源蛋白)、新霉素等过敏者禁止接种。

2.处于发热或疾病急性感染期、慢性疾病活动期,需推迟到痊愈后接种。

3.接种流感疫苗与接种新冠疫苗至少间隔14天。

4.若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了解,可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进行免费体检,有近期体检报告的可主动提供,便于更准确快速评估健康状况。



海珠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一览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