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禁毒办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 【记者 李卓颖】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编辑 barti】 | 2021-10-27 00:52:38




01


 
组织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参观市禁毒教育馆
 

为进一步加强对寄递物流安全服务,提升快递小哥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江海街寄递物流管控组、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内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禁毒相关知识。


参观中,禁毒馆工作人员安排快递小哥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后,禁毒馆讲解员带领快递小哥参观了馆内“宣战百年”“毒害如虎”“远离毒品”等展区。了解馆里有关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戒毒康复、禁毒政策法规、禁毒成果等内容的大量图片和实物,从中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和民族带来的无尽灾难,深刻感知到毒品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敌人。陈列在柜子里的毒品和吸毒用具等实物,让快递小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类的巨大危害。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使快递小哥触动颇深。





参观的包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些东西真可怕,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工作中发现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02


 
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珠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把打击整治寄递渠道涉毒活动作为主攻方向,加强寄递渠道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江海街禁毒办联合江海派出所、江海街寄递物流管控小组、安监中队等多部门进行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实地稽查了辖内寄递物流企业实名收寄、开箱验视、持证经营、从业登记等“五个100%”制度的落实情况,随后,向从业人员进行了禁毒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向他们讲解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严防和及时发现、举报物流寄递领域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强了寄递企业工作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使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