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破解加装电梯难题,优化长者饭堂,推进消防设施建设……龙凤街用心用情办实事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海宣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龙凤街提供 | 2021-10-25 22:34:31




近日,龙凤街革新社区居民代表于小姐将一面写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耐心调解 福泽街坊”的锦旗送到了海珠区龙凤街道,感谢龙凤街道的党员干部在小区加装电梯过程中提供的专业调解和暖心服务。



据悉,龙凤街辖内老旧楼梯楼较多,并且约三分之一人口是60岁以上长者,居民们对加装电梯期盼已久。在电梯加装方案的征求意见中,高楼层住户需求迫切,低楼层街坊有所顾虑,楼上楼下如何协商达成满意方案,一直以来都是加装电梯中的调解难题。


老旧楼梯楼加装电梯。(街道供图)


民主协商

破解旧楼加装电梯难题



为了破解加装电梯中的难题,龙凤街道党员干部牵头搭建起“同心阁”民主议事厅调解平台“梧桐树”党群服务驿站等多个服务阵地,给居民们提供环境舒适、气氛融洽的民主协商议事场地。在遍布街道各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党员和群众共商电梯设计施工方案,共议出电梯使用协议,多个加装电梯的矛盾都得到了化解。


“梧桐树”党群服务驿站 。(街道供图)


为了摸清居民的想法,街道还成立了由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退休老党员、社区法律顾问组成的“加装电梯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走访、召开楼道座谈会,到群众家门口听取意见、宣讲加装电梯的相关法律政策、解答群众疑惑,促进街坊们的相互理解。“装电梯前很多邻居都不认识,多亏街道多方协调,搭建平台让我们沟通和协商。如今,电梯装好了,邻里关系也和谐了!”居民于小姐表示。


“加装电梯党员服务队”召开楼道座谈会 ,居民民主协商,解决加装电梯中的矛盾。(街道供图)



解决老人“吃饭”难题

加快社区微改造



除了加装电梯方便长者出行,调解邻里纠纷、解决居民生活难题,都是街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了做好社区服务,街道向党员干部提出社区工作“要全面、更要精准”的高要求。今年以来,街道集中优化长者饭堂4个,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用餐环境和科学的配餐服务,解决社区老人“吃饭难”问题;推进旧楼安装楼梯扶手老旧社区增设健身器材等项目落地,方便老年人安全出行和日常休闲;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关怀特困老人、孤寡老人,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千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街道重点加快推进二龙片消防通道工程,推进微型消防站等应急消防设施建设,不断推进社区平安建设。据了解,截至目前,街道已为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低收入家庭安装了370个独立式烟感器、配置235个灭火器,在内街巷设置了约150个应急消防器材点。


龙凤街道还积极推进社区微改造项目,目前,龙骧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新民六街宣传长廊、街头小公园、龙凤历史文化瓷砖画,多个微改造项目已经成为龙凤街坊心中的“岭南风品质生活示范区”


 

“自从街道开展社区微改造后,居住的院子里楼道新了、亮堂了,路平坦了,还多了个休闲长廊,每天进出的心情都更好了!”住在仁和社区的梁叔说起社区环境的变化,内心乐开了花。


 


凤凰岗休闲公园。


龙凤历史文化瓷砖画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