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石头交通劝导员邹海蓉:风雨中坚守,为安全护航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南石头街安监中队 | 2021-10-22 23:19:55




经过工业大道与新滘西路的交叉路口,细心的您或许会发现,一些变化正在悄然发生,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的居民多了,闯红灯的居民少了……居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日益提高,少不了交通劝导员的默默努力。


邹海蓉,正是交通劝导队伍的其中一员,她上午七点半准时到岗,晚上七点才收工,周末、节假日依然能见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劝导声与哨子声。




邹海蓉作为交通劝导员,真真切切地以群众的出行安全为己任,无论是毒辣的骄阳炙烤面庞,还是冰凉的雨水淋湿衣裳,抑或是刺骨的寒风侵袭而来,她的工作热情始终不减,将汗水挥洒在柏油路上,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邹海蓉说,多吹一次哨、多举一次旗、多劝阻一次违规行为,大家就能多一份警惕与安全意识,出行就能多一份保障。




邹海蓉回忆道,有一次,一位高龄阿婆独自使用电动轮椅穿越马路,由于轮椅速度慢,刚到马路中央的安全岛,人行横道的信号灯就转为了红灯。邹海蓉见状十分紧张,急忙喊住阿婆,示意她在原地等待。待信号灯再次转为绿灯时,她推着轮椅护送阿婆穿马路,还不忘再次叮嘱阿婆路上要小心。




日复一日的工作,让邹海蓉的皮肤变得黢黑、声音变得沙哑……这正是她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安全出行的见证。




邹海蓉是南石头街交通劝导队伍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南石头街每天都有近30名交通劝导员在岗劝导,他们有些是专职劝导员,有些是街道、居委的工作人员,有些是社会安保人员,有些是志愿热心人士……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凛冽,他们一直在各个路口、路段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标本兼治方可根除,光靠劝导员们的劝导,难以确保万无一失,只有群众真正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才能真正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小e也呼吁街坊们,骑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占用人行横道,共同护航安全出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