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这些疫苗可在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还免预约哦~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10-21 22:49:08



e家君从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经开放新冠疫苗加强针,街坊无须预约,可直接前往接种。此外,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还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快来了解一下吧!



新冠疫苗加强针

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例如现阶段新冠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程度,再进行一针接种。


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注意事项:

1.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科兴、生物)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且满6个月的市民方可接种加强针。

2.无须预约,可以直接到就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3.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


接种时间:

周一至周六:14:00-16:30;周日8:30-11:30、14:00-16:30



免费流感疫苗

秋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广州市为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提供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服务。


接种对象

65岁及以上的广州市户籍人口


注意事项

1.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2.该服务项目目前免预约,现场取号排队即可接种。

3.有慢性疾病或服用药物者,请携带相关病历、所服药物或体检报告等,以便现场医生评估是否合适接种该疫苗。


哪些人群不宜接种?

受种者对疫苗中的活性成分、任何辅料或微量存在的成分如鸡蛋(卵清蛋白、鸡源蛋白)、新霉素、甲醛或TritonX-100 过敏。

受种者在流感疫苗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或处于急性感染期,接种需推迟到痊愈后进行。


流感疫苗能不能跟新冠疫苗同时打?

按照目前规定,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的接种要间隔至少14天。所以,每一针流感疫苗都要和新冠疫苗间隔≥14天。


接种时间:周一和周四8:30-11: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34377138、18928900196

地址:海珠区南田路298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