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应急“救”在身边,华洲街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公共服务办 | 2021-10-21 22:17:06




为向广大居民普及应急救援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华洲街道党工委、华洲街道办事处联合省红十字会于10月18日下午举办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约60名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华洲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环卫工人工作在社区一线,行走于街道的大街小巷,接触大量群众,他们可以成为各种突发意外的“第一目击者”。因此,环卫工人掌握一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非常有意义的。





此次培训中,老师采取了生动有趣的学动结合方式,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并通过假人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应急救护能力。





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如遇到突发意外,可采取及时、正确、有效的应急救护措施,为医院的后续治疗创造有利的条件,将各类意外伤害造成的人员伤亡降至最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