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演、义诊、义剪、爱心午餐,今天这场活动让老人们乐开怀

| 【图文记者 小豆】 消息来源 江南中街道 【编辑 barti】 | 2021-10-20 22:42:52




“好开心啊!又食又拎,仲有禁多靓仔靓女免费服务,今天的活动真好啊!”家住青葵社区的街坊吴婆婆高兴地对小e说。


今天上午,由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寸草春晖常在心——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九九重阳敬老月献爱心系列活动”在江南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广场举行,两百多名辖内长者享受到义诊、义剪、义演、爱心午餐及其他公益便民服务。


爱心企业来助阵,公益服务范围广


结合“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江南中街道携手辖区内企业,在社区长者聚脚点增设公共座椅,让社区长者有椅可靠,享受日常悠闲娱乐好时光。


在今天的活动中,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禤洪、精威眼镜连锁企业董事长徐广绍向江南中街道捐赠“倚靠幸福”党建公益暖椅。



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中)代表街道接收。


从今年10月起,江南中街道便开始面向辖内各社区独居、孤寡等长者广泛征集微心愿,同时动员爱心人士参与。活动获得辖内的党员、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不遗余力地帮助困难群体“圆梦”。


在今天的活动中,广州苏宁易购(前进路店)店长陈洁莹、广州市蓝田万国商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廖玮菁作为圆梦使者代表,上台认领微心愿。



江南中街党建办负责人(中)向圆梦使者代表颁发认领证书。


江南中街长者微心愿圆梦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请各位有兴趣参与的爱心人士,后续关注“江南中智慧党建”小程序,这里将会持续发布相关的微心愿认领信息。


除了捐赠党建公益暖椅、认领微心愿,还有不少辖内企业、商家响应街道号召,捐出爱心大礼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为辖内的烈士遗属、困难长者等群体送上关怀。据悉,每个爱心礼包中都有米、油、药品(保济丸、喉糖)、饮品(王老吉)等物资。





爱心企业代表向困难群体送上爱心大礼包。



江南中街党建办负责人(右七)向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江南中街春晖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从2013年开始,在江南中街道涌现了一批热心的老年志愿者,他们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社区长者、困难人士、烈士遗属等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了许多的帮助。免费给困难人员、独居老者送餐;给行动不便的长者上门提供免费的家政服务;在抗疫期间,他们成为社区逆行者,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他们就是江南中街春晖志愿者服务队。


截至目前,队伍已凝聚近20名核心骨干成员。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也今天的活动中正式授旗成立。



江南中街党建办负责人(左)为春晖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张胜利带领全体志愿者面向志愿队旗宣誓。


抗美援朝老兵分享故事


在今天的现场来了一位“最可爱的人”——李必元爷爷。他在1953年3月入伍,5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李爷爷今年已经84岁了,但是身体还很健康,步履平稳、声音洪亮。他对大家讲起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告诫现场观众们一定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现在,我还有一些战友被埋在了异国他乡,我非常想念他们。”李必元说。




除了分享自己的故事,他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现场观众用葫芦丝进行了表演,获得阵阵掌声。李必元表示,自己平时就深受大家的关爱,今天希望用自己的特长回馈大家。


公益便民服务集市摊位多,街坊乐呵呵!


今天有不少辖内商家参加到现场的公益便民服务集市,为街坊们提供公益服务,包括“爱心代餐”宣传摊位、长者服务微心愿认领摊位、长者公益便民服务摊位、爱心企业公益主题服务摊位以及趣味游园摊位等等。


小e在现场看到,每个摊位都受到街坊们的欢迎,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点赞。除了公益便民服务摊位,还有爱心商家为现场的长者们提供了100份爱心午餐。


“这些靓仔靓女们服务专业,态度又好,我要给100分!”陈婆婆刚刚从义剪摊位出来,满面笑容,显然是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



“虽然我耳朵不太好使,但工作人员还是非常认真,非常耐心地向我解释。”张伯伯则对工商银行江南大道中支行的摊位点赞。


“按一按,整个人都舒服了很多。手法很专业,跟我平时花钱去做理疗差不多。”享受完公益按摩后,刘婆婆高兴地对小e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