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10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始啦!快来为这三位“海珠好人”打call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文明办提供 | 2021-10-16 00:05:53





大爱海珠你我他
平凡故事最暖心

e家君从海珠区文明办获悉,在刚刚公布的10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中,海珠区有3位街坊入选。


他们分别是:


海珠区昌岗街道晓港东社区居民曾德光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护士李琦

广州市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逸景翠园中队副队长王玉安


先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曾德光:危急时刻,95后小伙见义勇为下水救人


今年9月,家住昌岗街道晓港东社区的95后小伙曾德光,因英勇跳江救人被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定为“见义勇为”。原来,7月8日21时14分,一名女子在广州市海珠桥南侧自行翻越护栏跳下珠江中,岸上途经该地的两名男子曾德光、冯金水看见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江中对落水女子进行施救。随后,闻讯赶来的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河道派出所民警将水中三人拉上快艇,迅速带回东河道派出所码头。




危急时刻,95后小伙见义勇为下水救人!



李琦:护理岗位一人“演”三角,守护海珠母婴安康


不知不觉,李琦头上这顶护士帽已戴了29个年头。也不记得有多少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她选择继续守候在病人的身边,更难回想起有多少个夜深人静、万籁俱寂的时刻,可以看到她穿梭在各个病房的身影。


李琦说:“只要穿上这件粉红色的护士服,她就会忘记了照顾自己,也顾不上家人,一心投入到守护母婴安康的工作中去。”




识别下面二维码,

可查看李琦更多感人事迹





王玉安: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坚持


王玉安,现任广州市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逸景翠园中队副队长。工作以来,参加灭火救援4000余次,抢救人员300余人。先后被总队、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灭火救援先进个人、业务技术能手、优秀政府专职副队长等。13年来,作为一名专职消防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




海珠好人丨高空救人命悬一线、一身伤病无怨无悔……他11年参与4000多次灭火救援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这些海珠好人点赞吧!



点赞方式








01

搜索微信公众号“文明广州”,点击菜单栏“我要参与”,选择“为好人点赞”;


02

选择见义勇为 202 曾德光;敬业奉献 406李琦,407 王玉安,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10月19日24:00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