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拥抱科技拥抱你!微信“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在广州开班

| 【记者 黄李佳 实习徐红梅】 【摄影 叶伟报 陈引】 【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5 00:10:46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日,互联网适老公益课“银龄学堂”分别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同时开班,广报老年大学携手44位银发老人,在腾讯微信总部TIT创意园共享重阳温暖,体验科技美好。




为进一步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社会环境,中国老龄协会联合腾讯微信启动“银龄计划”,通过开展“银龄达人秀”“银龄学堂”等系列活动,搭建老年人展示新风采、学习新技能、焕发新面貌的平台。






重阳有温情
“银龄课堂”送长者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传统尊老敬老节日重阳节当日,微信联手海珠区文明办、团区委为长者准备“银龄学堂”公益课程学习礼包,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大家扫二维码后,可以点开视频,公益课堂的内容随时可以暂停、回看、快进,再也不用担心学了又忘记,随时都可以温故而知新”,活动现场,广报老年大学副校长周礼旺向老人们介绍由微信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联合出品的“银龄学堂”公益课程。






“手机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帮助太大了!就说那个截图吧,老师教会我们截图,我们就把健康码截图存在手机里,每次出来就用上了!“”我们老年人最大的毛病就是健忘,但健忘不怕啊!我们就是要学,要活到老学到老!“广报老年大学学员路阿姨在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据了解, “银龄计划”希望在3年内帮助1000万老年人掌握数字化技能、融入数字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银龄学堂”由腾讯微信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联合出品,通过系列化场景短片,为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提供可持续的社会帮扶,推动解决老年用户在运用数字技能方面遇到的困难。




开启“关怀模式”
触摸指尖无忧生活




粤康码,社保年龄,电子医保卡,电子版身份证,手机微信的城市服务到底有多少?课堂上,广报老年大学教师车笑欢首先向长者们介绍微信“关怀模式”。




“打开「我」→「设置」→ 「开启或关」,大家看看有什么变化?“车老师在现场提问道。







“好呀!这下不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字啦!“李奶奶高兴地说。







据了解,“银龄学堂”计划聚焦于智慧助老线下培训,对长辈无忧客服专线、关怀模式等微信适老化功能进行深入讲解。开班后,将由老师现场指导长者们使用防疫二维码、乘车码、买菜、叫外卖小程序、缴水电费/手机费、电子医保卡等便民功能。


此外,课程也对二维码、红包、投诉/报警等安全上网基础知识做出进一步宣传。为方便老年人时常温习该课程,工作人员还贴心发放《银龄互联网口袋宝典》,通过多种手段帮助老年人真正掌握冲浪“知识点”。




“能够帮助老年人学习一些生活技能,真的很开心!今天也弥补了我自己对父母尽孝的心愿。“来自海珠区的志愿者说。








“我们参加这场活动,特别开心,教我们玩微信,你们比我的孩子们做得还好!今天非常开心,这个重阳节我们过得很开心!“广报老年大学张爷爷开心地对记者说。








积极适老化改造
陪长者跨越数字鸿沟




据了解,本次针对线下帮扶的“银龄学堂”互联网适老公益课只是腾讯微信智慧助老系列的起点之一。




由中国老龄协会联合腾讯微信发起的“银龄计划”有着更为宏大的规划——从教育帮扶到风采展示,一步步搭建老年人展示新风采、学习新技能、焕发新面貌的平台,持续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整个“银龄计划”囊括了“银龄达人秀”“银龄学堂”等一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充分融入老年人生活。其中,“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目前已启动,围绕“活力不设限 精彩正当年”主线,60岁以上老年人均可以参与(参与方式:搜索“微信派”视频号,点击进入主页,点击参与“银龄达人秀”活动),并可获得荣誉证书及腾讯智慧助老大礼包等奖励。



END






【图片数 9】※※※※※※※※※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