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广州市海珠区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平台上线运营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海宣 【编辑 紫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13 23:19:12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按房建、园林、市政、水务等分类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评选入库企业,由广州市海珠科技创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运营,整个流程“一网通办”,审核确认“一键过”,公告信息“一键发”,承包候选“网上摇”,成交文书“自助取”,平台使用便民利民,交易过程阳光公开。


“以前几十万的工程项目走流程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多家供应商报价费时费力,效率不够高,应标单位响应不积极容易流标,越是小工程越不容易找到承包方。”广州市某国有企业工程招标负责人谭总对小额工程招标深有体会。



“最近在海珠区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平台办理了一单关于装修项目的招标,全流程线上办理,一个礼拜就选上了合适的施工和监理单位,操作挺简便的,关键耗时短。”



据悉,为解决小额建设工程招标难的问题,海珠区建立了区级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平台,专门面向非法定必须招标的小额建设工程项目,以网上随机抽取方式选取承包人,具有定价规范、服务专业、操作简便、流程集约特征,其公开性、安全性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小额建设工程交易平台相同,目前已设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小额库、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专业承包小额库等共10个企业库,入库企业180家。






该平台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提供智慧化小额建设工程项目交易服务,在智慧城市时代,打造采购智慧化新模式,保证采购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提升采购的效率,助力建筑企业协同、科学管理、降本增效。平台开发及投入使用为海珠区小额工程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提供基础保障,促进小额工程交易活动流程更加规范、透明,预防小额工程领域腐败风险,推进廉洁海珠建设,加强数字化监管效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