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On call 24小时,他们在背后为广交会保驾护航

| ​【记者 小豆】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珠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 黎炜杰 梁燕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0-13 23:17:14






 


 

“我们24小时随时待命……”

“我们24小时有工作人员在进行巡查……”

“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巡检任务……”




在做好第130届广交会的保障工作中,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我们24小时在!”无论是在环境保洁工作中,还是在巡查工地的工作,或是在燃气管理的工作中……在我们所不知道的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为第130届广交会保驾护航。




每天增派环卫保洁力量近400人次




“我是负责道路栏杆清洗的,在广交会期间,工作任务确实比平时重了。但能为广交会服务,我感到很荣幸。”正在会展中心外围进行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张志刚说,早在广交会开始之前,相关的工作方案已经出炉,自己和同事们每天都根据计划开展保洁。



环卫保洁人员对会展区域人行道路面进行打磨清洗。



环卫车辆在路面进行环卫作业。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重点区域重点督办”的工作原则,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全面加强广州塔-琶洲会展区域,包括新港路、阅江路、科韵路、琶洲会展及周边区域的保洁保障工作。每天增派环卫保洁力量近400人次(其中护栏清洗保洁280人次、巡回保洁100人次,辖内监督巡查20人次),大水车40台次,小型作业车40台次,护栏清洗车2车次,多功能清扫机6台次,严格落实24小时机械保洁任务和巡查巡检任务。此外,会展期间安排洒水降尘车辆7台,每天不少于4次道路冲洗、降尘;增加投入240L垃圾桶150个,确保会展及周边线路的干净整洁和垃圾日产日清。






环卫保洁人员对护栏进行清洗。


除了在人员和设施上做好保障,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同时督促属地街道落实《广州市环卫精细化管理标准》《海珠区环卫保洁“六定”工作方案》要求,加强会场周边保洁工作。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储备应急人力和配备相应的应急车辆、工具随时待命处理突发应急保障任务,明确要求应急人员和车辆必须按照应急预案,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展开应急处理工作。



应急车辆按时到位。



应急人员按时到位。



开展环卫保洁应急演练。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营造平安健康的展会环境为目的,结合市、区关于开展环卫行业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广交会开幕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先后三次组织琶洲会展片区保洁作业人员、重点区域保洁人员等近800多人进行统一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广交会健康平安防线。



组织琶洲会展片区保洁作业人员、重点区域保洁人员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24小时不间断巡查会展中心周边工地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检查运输车辆是否有准入资质,相关标识是否明显;同时也会检查车辆是否存在余泥撒漏、没有做好密闭、没有做好清洁、存在超载等违规行为。”一名正在夜间检查泥头车的城管人员告诉记者,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海珠区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联合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区内工地管理,从源头和路面同时出击,严厉打击泥头车余泥洒漏污染。



开展专项夜间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运输车辆司机进行教育劝导。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除了会在重点路段对泥头车进行检查,还会24小时不间断安排工作人员对会展中心周边工地进行巡查。”





开展专项夜间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会展中心周边工地进行巡查。


据悉,自7月22日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联合整治工作实施以来,截至10月1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64人、执法车辆336车次,开展夜间集中联合整治12次,共检查泥头车674辆,处罚违规运输车70辆,对海珠区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工地源头管理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进一步提升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水平。




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




“我们使用的仪器精确度能达到万分之几,哪怕是非常微弱的漏气现象都能被检测出来。”在巡查燃气安全的行动中,城管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督促各街道和广燃集团南区分公司抓好各项燃气管理保障工作的落实,指导并协同广燃集团南区分公司对广交会会展周边燃气供应站,汽车加气站、燃气管道、用气餐饮场所,酒店及涉管工地的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每天安排夜巡人员对全区汽车加气站进行夜间检查,尤其是槽车卸气环节的监督检查。



开展燃气安全管理检查。



开展燃气安全管理检查。


截至10月11日,已出动工作人员90人次,全覆盖检查液化气供应站50个,汽车加气站3个,餐饮场所33处。


10月11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牵头组织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广交会场所由广燃南区分公司实施开展一次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检验广燃南区东抢险队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广交会举办期间广燃南区东抢险队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开展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




加强综合整治




“您好,请您将桌椅移回到正常区域内。”在日常的巡查行动中,城管人员对一名小商家的老板说道。


据介绍,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采取公安城管联勤执法、常态巡查与重点值守等方式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琶洲会展区域违规设置广告牌的巡查和清理;督促属地街道落实管理职责、做好守点监控。由属地街道牵头着力整治琶洲会展中心展馆各出入口、地铁口及周边各主次干道占道经营、乱摆卖、违规广告牌等违反市容环境秩序行为,制止午间时段流动贩卖盒饭的乱摆卖行为。




城管执法人员对违反市容环境秩序行为开展整治。


截至10月11日,共派出巡检及执法队员651人次,出动执法车125辆,清理摆放广告牌29宗,整治乱堆放59宗,占道经营13宗,驱赶教育流动摊贩75宗,暂扣盒饭855余盒,琶洲会展及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9月以来,根据海珠区委、区政府关于“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第130届广交会筹备工作”的部署要求,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在领会意图、吃透任务基础上,突显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以精谨、巧密、细腻的工笔画思维模式,全力以赴做好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海珠区环境卫生市容景观保障工作,打造高颜值海上明珠,助力广州市经济发展奔腾捷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