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禁毒反诈齐宣传,筑牢社区“安全墙”,龙凤街道在行动!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陈振声】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龙凤街道 | 2021-10-13 01:37:00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龙凤街禁毒办联合龙凤派出所、街道租管中心、街道安委办、街道城管执法队、街道市场监督局等部门深入重要场所开展禁毒和防诈骗宣传活动,并对社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展开检查。


龙凤街多部门联动,开展禁毒、防诈骗宣传 。


活动中,龙凤街党工委副书记张向东、龙凤派出所副所长吴琼带队前往太古仓码头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场所从业人员和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居民学会辨别新型毒品。工作人员还号召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如果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同吸毒、贩毒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在太古仓码头 ,街道工作人员向场所从业人员宣传禁毒、防诈骗知识。


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


同时,为了提升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与意识,现场民警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助力辖区居民练就“火眼金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民警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


行动中,龙凤街安委办围绕重点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若干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要求物业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限时进行整改。


龙凤街安委办工作人员检查商铺消防设备。



龙凤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共检查电影院、酒吧、餐饮店等场所15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场所从业人员及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诈骗的意识,筑牢社区安全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