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防控不松懈!滨江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陈振声】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滨江街道提供 | 2021-10-09 22:42:06






为扎实推进滨江街道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当好社区防疫“守门员”,近日,在滨江街道办事处、广州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在中海居委会开展以“防疫不松懈,防控应谨记”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来自滨江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以及社区“三人小组”共计16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滨江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发布了演练的内容与流程,让参与人员清晰知道每一个环节。本次演练模拟发现一名社工出现发热症状,前台值班社工随即将情况反映至社工站值班主任和居委主任。社区“三人小组”在做好相应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对该体温异常的社工再次测温并将其带至隔离室进行隔离。社工站工作人员也立即启动应对措施,对该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一名社工出现体温异常。



前台值班社工向社工站负责人报告情况。



社区“三人小组”立即行动,对体温异常的社工进行测温。



体温异常者被带到隔离室进行隔离 。



社工站工作人员也立即启动应对措施,对该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在隔离室,医护人员对该社工进行测温,确认该社工有发热症状。随后,社区“三人小组”立即向街道报告情况,由街道安排救护车将该社工送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和治疗。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毒,社工张贴服务站暂停开放的紧急通知。经过医院的诊断,确认该社工只是普通发热。社工服务站恢复正常开放。



医护人员对该社工进行测温,确认该社工有发热症状。



社工张贴服务站暂停开放的紧急通知 。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各司其责,保障演练全过程井然有序。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滨江街道社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社工站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