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港街用爱点亮回家的路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许旸 【编辑 紫荷】 图片、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党建办 | 2021-10-09 22:41:10


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港街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部分物业管理缺失的老旧小区“有灯不亮”的问题,新港街道积极探索民生微项目,努力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日来,在新港街祈乐、怡乐、立新等社区,工作人员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更换了崭新的LED路灯。



万家灯火,唯有回家路上的那盏灯,是最温暖人心的。



“换了灯泡,现在大家夜间出行方便多了。”

“再也不怕黑了,到处亮堂堂的!”家住怡乐四巷附近的居民这样说。




“点亮回家的路”微项目捐赠仪式


据了解,今年3月,新港街党工委统一部署,要求社区党委针对部分老旧无物业小区排查楼道亮灯情况,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安排专人进行对接,了解群众需求,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确定解决方案,形成民生微改造项目。通过“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海珠区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经海珠区国家档案馆积极认领,筹措公益资源,共同推进该项目实施落地。




电工师傅在怡乐四巷为楼道换上新灯泡


夜晚亮灯时的情景


新港街道与海珠区国家档案馆党员代表来到怡乐四巷,请来专业电工师傅,为楼道换上新灯泡。安装现场还有几位热心居民帮忙去其他楼道口进行安装。




新港街部分老城区小巷和居民楼道路灯的提升改造项目是近来新港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此举改善了老城区的夜间通行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安全感,路过的居民喜笑颜开,纷纷为此点赞,“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家门口的难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