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惊险!同福西路一辆电动车突然爆炸起火,幸好......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 | 2021-10-09 22:40:25




10月7日上午8时左右,

海珠区同福西路143号发生了惊险一幕,

一名车主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

正准备过斑马线时,

电动自行车突然爆炸起火,

车主吓得束手无策赶忙弃车跑开,

但是此时电动自行车已经冒出了浓烟。



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爆炸起火。


爆炸起火的电动自行车冒出浓烟。


在这危急时刻,在附近作业的南华西街道环卫工人张利、冯桂良听到爆炸声,立即赶到现场,并在就近商铺借用了三支灭火器迅速展开灭火行动。由于行动迅速,电动车引发的大火被扑灭,避免了火警升级,附近的群众也纷纷为两位环卫工人点赞。


e家君从南华西街道了解到,由于大火扑救及时,现场并没有人员伤亡。电动车爆炸起火的原因目前也正在调查中。


南华西街道环卫工人张利、冯桂良借用了三支灭火器迅速展开灭火行动 。



电动自行车这些安全常识,你Get了吗?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的外壳、坐垫以及内部的电瓶、线路都是易燃可燃物,起火时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人一旦吸入会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


起火原因:

1.线路老化

2.电池短路

3.私改电动车


电动自行车安全小贴士:

1.选购具有国家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远离“三无”或者非标、超标电动自行车。

2.勤检查常维护,不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3.加强车辆存放管理,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并严禁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

4.规范布线、限时充电,选择小区统一配置的停放和充电地点,注意将电池和车身分开后再充电。

5.行驶时,应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车身内部进水引发线路短路着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