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龙凤街开展羊城慈善月系列活动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陈振声】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龙凤街道 | 2021-10-09 22:37:28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公益氛围近期龙凤街道根据海珠区2021年“羊城慈善月”主题活动要求,开展了慈善公益宣传、表彰先进创建慈善空间、爱心帮扶捐赠、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中秋慰问等系列慈善活动






多种方式传播慈善文化




龙凤街通过社区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宣传“羊城慈善月”主题内容,并向居民、辖内企事业单位派发《2021年“羊城慈善月”活动募捐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倡议各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奉献爱心,营造出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献出爱心的良好氛围。


新一城户外显示屏宣传“羊城慈善月”活动主题。






表彰爱心企业与热心人士




“慈善月”期间,龙凤街对积极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给予表彰,引导更多的企业和居民群众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弘扬慈善为民的传统美德。社区老党员、老兵庄成仁在得知街道的慈善济困项目后,当即捐出1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他说:“我是党员,也是军人,年纪大了,通过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春丽、二级调研员李涌上门慰问爱心人士庄成仁。


龙凤街道为捐赠企业发放荣誉奖牌及证书。






积极开展慈善空间创建活动




为更好地营造慈善公益氛围,让慈善做到家门口,龙凤街还积极整合辖区公益资源,参与广州市慈善空间创建活动,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理念。据悉,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慈善空间和新一城XMALL慈善加油站慈善空间也获得市慈善会挂牌认定。


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慈善空间、新一城XMALL慈善加油站慈善空间获得市慈善会挂牌认定。







多形式开展慈善主题活动




据悉,在今年9月,龙凤街道开展了“志善龙凤”月饼公益行动,向广大爱心人士、商家和热心居民征集月饼153盒,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关怀与祝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开展了“浓浓中秋情,点亮微心愿”主题慰问活动,使用龙凤街社区慈善基金,为辖区48名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送上中秋问候。


为困难群众点亮微心愿 。


此外,还与辖区单位联合开展“践行小善 汇聚大爱”纯阳慈善中秋献爱心活动,通过现场派发、上门探访等方式,为辖区330名困难家庭送上慰问爱心包。


中秋献爱心活动。


活动合影。


在对龙导、新民、梅园南、康隆、凤宁5个社区的困难群众的需求进行摸查后,龙凤街还联动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为50户困难家庭捐赠粮油食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