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头盔戴起来!外卖骑手“变身” 交通安全劝导员,滨江街交通宣传有妙招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陈振声】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滨江街道提供 | 2021-10-08 23:30:36






e家君从滨江街道获悉,为深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近日,滨江街道联合辖区内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纷纷“现身说法”,劝告身边的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戴好安全头盔,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






“骑行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活动中,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主动将宣传标语张贴于电动自行车车身、快递箱等醒目处,在穿街走巷的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现行的交通整治规定,引导居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同时,街道工作人员也在快递配送点、快递存放柜等处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骑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群体基数大、活动范围广的特点,让交通整治宣传深入到大街小巷、千家万户。同时让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们以实践体验促进自身对交通安全常识的学习,从而规范自身行为,养成文明驾驶的习惯,积极引导身边的人安全文明出行。”滨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