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昌岗街坊注意!超标电动车上路小心被查扣!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来源 昌岗街道党建办 | 2021-09-29 00:30:22





电动车便捷、灵活,

但它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电动车乱象经常发生……


近期,

昌岗街多措并举,

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

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交通大整治

全民齐参与


为切实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昌岗街道联合派出所、海珠交警二中队,从4月1日起在昌岗中路至昌岗东路,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这期间,昌岗街道组织了多次执法行动,还广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走进社区、单位、商场、写字楼、公共场所等地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组织社会志愿者在各人流密集的重点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开展“文明出行,有你才行”等宣传活动,全力提高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


严查严管,

组建联合执法分队


近日,昌岗街道办事处、海珠交警二中队、昌岗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组成一支联合执法分队,在昌岗中路江南大道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点,严查严管辖内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行动中,联合执法分队查扣“五类车”共计15辆。





此外,现场执法人员还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全天累计劝导纠正违规行为116次,处罚交通违法行为67宗。




“硬刚”并举

狠抓交通违法行为



自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展以来,昌岗街道联合多部门持续加强劝导和执法,新增了“6选1”柔性教育管理办法,突出交通整治的“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具体措施有:
一是接受由执勤民警开具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即受

领罚单(行政处罚);

二是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分钟(宣传教育);
三是现场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宣传教育);


四是现场观看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大约15分钟(宣传教育);

五是按照交警部门提供的提纲、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
六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头盔的,就近购买头盔或通知亲属送头盔到现场,按要求佩戴好方可离开。


昌岗街坊注意啦,

不要骑行超标电动车上路了哦,

否则将会面临被查扣的风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