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启动交通“红棉剑锋”统一行动,整治非机动车违章行为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海宣 【编辑 紫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9-24 23:34:40




为进一步巩固非机动车的遵章率成效,持续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3日,海珠区组织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交警海珠大队、区住建局等部门和有关街道组成综合执法力量540人,在全区范围启动“红棉剑锋”交通整治统一行动。






据悉,此次交通整治统一行动重点针对主次干道、客运站、公交站、地铁口、专业批发市场等交通繁杂区域,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查扣“五类车”427辆,适用现场简易进行处罚783宗(其中非机动车逆行289宗,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05宗,非机动车闯红灯行驶189宗),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范超过680人次。




摩托车及电动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超员超载、闯红灯、乱穿插,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走人行通道、斑马线等现象普遍,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海珠警方表示 ,将继续保持对摩托车及电动车的严查、严管、严控态势,对行人违反交通法规加强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守法出行,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的专项行动,倡议非机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机动车全员佩戴安全带,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