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全力保畅安|官洲街深入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

| 【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谢惠红 图片、消息来源:官洲街道 【编辑 南山】 | 2021-09-24 23:28:04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内道路交通事故,本周官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监中队联合海珠区交防大队、市交警新洲中队、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官洲派出所在官洲辖内科韵路路段、新滘东科韵路口等重点路口、路段持续开展“五类车”集中整治暨“红棉剑锋”统一行动,从严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冲红灯、逆行、不行驶非机动车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违法当事人的交通安全教育,以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赤沙联社、北山联社,仑头联社,官洲联社分别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同时设交通安全劝导岗,通过“小喇叭”滚动播放交通宣传音频口号,利用安全警示标语牌等,强化宣传氛围和覆盖范围。


小e了解到,现场对未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骑快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并向现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求骑乘驾驶电动车人员戴好头盔才能驶离,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9月开学伊始,官洲街还走进北山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给学生们介绍了交通标志的相关知识,结合卡通动漫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演示了在斑马线等处应该如何行走,同时提醒学生在上下学的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温馨提示:

各位街坊群众,文明出行,平安你我!


请务必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横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骑乘电动自行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