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最严措施整治 把好安全关口——江南中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 【记者 小豆】 图片、消息来源:江南中街道 【编辑 南山】 | 2021-09-22 23:00:25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 

为贯彻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维护江南中街辖内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江南中街自4月以来,结合辖内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实施多元化的宣传手段,使文明出行渐入人心。



制定有效方案,明确部门分工

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始前,江南中街结合辖内实际情况,召开了班子会,安全生产分析会等,对如何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作了强调和要求,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制定“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的整治方案,明确各部门以及相关管理人员的工作要求和职责。在行动进行的过程中,街道领导根据行动开展的实际推进过程,结合实际成效,灵活修订整治方案,提高整治效果与力度。



宣传教育与严查严惩相结合

为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渐入人心,江南中街通过分发宣传单张、在临街宣传栏张贴提示语、不间断地播放宣传视频等宣传方式与手段,把宣传教育与严查严惩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整治效果。





定人、定时、定岗的长效勤务机制

江南中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辖内派出所交警开展联合巡查整治,在辖内的重点路段设立定人、定时、定岗的交通劝导岗位,狠抓逆行、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批评教育电动车驾驶人,并要求驾驶人佩戴好头盔,作出安全文明出行的承诺保证。自行动开展以来,综合行政执法队每日出动巡查整治30人次,劝导和制止交通违法行为高达3000次,派发宣传教育单张超6000份。




为进一步加强江南中街辖内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稳中向好的态势,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9月份初就为各道路交通站岗人员订购50件荧光马甲以及10个手提喊话器,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的宣传氛围和效果,为中秋节假期间更好地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做准备。




中秋节期间,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佳亮组织协调落实江南中街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中秋节假期间我街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马亨发带队到重点整治路口、路段开展工作督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