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海珠区“山海心连之家”送中秋祝福来了,在穗的他们暖暖的!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消息及图片来源 昌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 2021-09-18 00:30:52


月圆中秋,情暖人心。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感受到节日温暖,海珠区人社局携“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开展中秋慰问交流活动,重点走访今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城市运营、餐饮等行业的120名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中秋问候及祝福。





海珠区人社局副局长周樱一行相继走访各单位、企业,与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及工作、生活情况,询问他们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座谈交流中,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申黎分享了自己在广州的务工经历,她来穗工作7年,通过不断挑战、提升自我,由大堂管家晋升到楼栋管家,工作上得到认同与称赞,收到7面锦旗、3封感谢信,这极大地激发了她工作的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归属感。



申黎分享务工经历。


今年刚毕业的研究生王童也提到,公司对她悉心栽培,从职业规划长远之处着眼、从日常生活细微之处着手,让她倍感温暖,未来将尽己所能,带头奉献。


周樱表示,区人社局将继续与企业加强沟通,增强政策宣讲实效,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就业创业类补贴、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减轻企业成本压力。


各企业也表示,将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立足主业,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搭建桥梁,促进贵州籍务工人员稳定就业。





此次中秋慰问活动,让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来自海珠区“山海心连之家”的温暖。


“山海心连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服务项目及内容,为贵州籍来海珠务工人员提供跟踪服务、就业培训、劳动保障、关心关爱等暖心服务,包括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岗前培训、职业指导、技能提升等培训,以及劳动维权、贵州籍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关爱慰问等,更好地促进贵州籍来穗务工人员实现稳定就业,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就业生活氛围,让他们愿意来、稳得住、能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