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率先成立全市首个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

| ​【记者 林茹彬】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徐红星、刘艺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9-13 22:30:59





近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这是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成立的首个关工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秀源,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黄信仪,区关工委常务执行副主任刘国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秦祥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管霞等共同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揭牌。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成立揭牌仪式。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退役军人中的老战士是关工“五老”队伍的重要一员,是一支具有强大潜力的队伍,对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辖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目前有军休干部近850人,其中既有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八·六海战”的老战士,也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功臣;既有长期在军区机关、基层一线从事军事指挥、政治工作的领导,也有在部队医院为科技攻关作出卓著成绩的专家教授,蕴含着极大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资源。为此,海珠区关工委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研究、筹划、推进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同时,建立了“海珠区退役军人五老志愿服务中队”和“海珠区国防教育宣讲队”两支队伍,为军休老干部更好地发挥关心下一代作用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更大的舞台。




目前,海珠区已在成立了30个基层关工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成立后,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自身的革命经历、政治和专业优势,为大、中、小学青少年开展“四史”、军史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立德树人,珍惜幸福生活,为海珠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海珠区国防教育宣讲队授旗。



广州市海珠区退役军人五老志愿服务中队授旗。


会议现场,海珠区关工委还聘请了六位同志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顾问,有利于整合社工组织、志愿者、企业等多方资源,推进关工事业发展。



区关工委为聘请的六位顾问颁发聘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