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危急时刻,95后小伙见义勇为下水救人!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9-10 00:06:24





近日,家住昌岗街道晓港东社区的95后小伙曾德光,因英勇跳江救人被广州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定为“见义勇为”。



曾德光



事件发生在7月8日晚上9点左右,曾德光如往常一样,下班后骑着共享单车到珠江边吹风散心,路过海珠桥底时,看到岸边围了一群人,听到有人喊:“在那!在那!”


“有人落水了!”曾德光心里一惊,往江面一看,发现一名女子在水里漂着。曾德光没多想就急忙放下共享单车,都来不及锁车,就拿起岸边的救生圈跃身跳入了珠江里,拼尽全力游向落水女子身边。见状,另一位见义勇为的市民也拿着救生圈跳入了江中,与曾德光一起营救落水女子。由于珠江水流湍急,落水女子体力不支,曾德光与市民左右合力,才能将落水女子托出水面,奋力推向岸边。不久后,水警接报赶到现场,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


“当时也没多想,看到有个人在江上漂着,水流又很急,落水女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就想着救人要紧。”从小就学会游泳的曾德光,水性较好,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他表示一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直到游向江中把落水女子紧紧抱住时,救生圈的绳子也牢牢地系在岸边,他心想终于救到人了,这才放下心来,等候水警来进一步救援。


落水女子被救起后,120急救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抢救。不幸的是,落水女子最终抢救无效。


曾德光听到消息后,百感交集,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跳江救人,能把人成功救起来我很高兴,但听到她没活过来的消息,心情又不好了,觉得很难过。”这一晚上,曾德光心情复杂,“一条生命就这样没了,很可惜。”他对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曾德光来自广东梅州,一个人在广州工作4年了,工作比较忙,平时都是公司、家里两点一线,下班后喜欢到珠江边走走、散散心。此次曾德光见义勇跳江救人的义举被市民广为称赞。


“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曾德光说。


为这个见义勇为的小伙点个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