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吃货小心!这些“零食”竟有两副面孔,南华西这节禁毒课堂带你识破“陷阱”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道禁毒办 | 2021-09-03 23:18:31






奶茶、果冻、跳跳糖……

让“吃货”们垂涎欲滴的

零食“大军”中,

竟然含“毒”?

那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型毒品。


它们披着常见零食、饮料的外衣,

悄悄潜伏在日常生活中,

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

我们怎么样才能辨别它们的真面目呢?

瞧!

近日,南华西街禁毒办走进后乐园街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课堂,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


课堂以新型毒品知识宣传为主,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视频播放、新型毒品宣传知识单张以及问答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禁毒社工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种类与区别、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



此外,社工还以涉毒人员因涉毒倾家荡产、家破人亡的真实事例,号召大家主动学习毒品知识,认识毒品危害,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毒品预防知识,踊跃向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问题和疑惑。“奶茶、巧克力也可能是伪装的毒品,真的太可怕了!我们一定不要轻易食用陌生人给的零食和饮料,做到认识毒品并远离毒品。”现场一名同学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