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瑞宝街开展禁毒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由瑞宝街综治办提供 | 2021-09-02 23:28:42






为营造校园禁毒、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1日,瑞宝街综治办在瑞宝小学举办了一场反邪教及抵御毒品警示教育课。



堂上,反邪教宣传辅导员讲授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和危害性,教导学生如何识别、远离和防范邪教。随后,同学们观看微电影反邪教MG动画,影片中生动幽默的动画情节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并学会了在出国旅游、探亲访友和读书深造时,如若遇到邪教应当如何保护自己。

反邪教宣传辅导员向同学们派发了揭穿全能神小册子、《广州市反邪教漫画读本》等学习资料,并结合知识小课堂,用实例揭示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特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宣传。生动的讲课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反邪知识的兴趣,他们积极地参与了课堂上的互动,并就邪教的种类、危害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展开了热烈讨论。

不仅如此,反邪教宣传辅导员还鼓励同学们将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讲述给家长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父母与同学们共同构建起拒绝邪教的坚实“防护墙”。




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题目。


随后,禁毒专职和社工通过多媒体课件、禁毒宣传视频、仿真毒品展示、互动答疑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方面的内容,并宣传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广大师生更清楚地认清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一切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最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共创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


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