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疫苗接种宣传、爱心义诊、公益市集……滨江街这场“便民集市”真热闹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陈振声】 【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1 23:20:22






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近日,滨江街道办事处联合滨江司法所、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滨江街道禁毒办公室、滨江街社工服务站、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富基广场开展“党建引领法治,疫苗保障健康”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e家君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现场设有疫苗接种咨询、法律宣传、健康检测、口腔义诊、禁毒游戏、公益微市集等多个趣味摊位,居民凭借“游园券”,便可参与每个摊位的互动游戏,还可以赢取精美的小礼品。



在禁毒宣传摊位,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


“慢性病患者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后要留观多长时间?” 在疫苗接种咨询摊位前,志愿者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为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并派发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资料,引导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早接种疫苗,筑牢免疫防线。



在疫苗接种咨询摊位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在法律宣传摊位前,工作人员为街坊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等相关宣传资料,社区法律顾问耐心为居民解释相关法律问题。滨江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活动中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主要涉及劳动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方面,现场社区法律顾问围绕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家庭纠纷、邻里纠纷、财产继承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采取合法合理的应对方式和解决途径。



社区法律顾问向居民介绍相关法律法规,解答居民疑惑。


“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喔,要注意按时服药。”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帮助居民分析身体健康情况,向居民提供专业贴心的饮食建议,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提供专业贴心的饮食建议 。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公益微市集”摊位,现场摆放了各类图书、小玩具、手工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义卖品都是由志愿者亲自制作,本次义卖所得资金也将全部用于帮扶社区困难群体。



“我参加志愿服务中已经有20年了,能够帮助他人,我觉得很高兴,也很值得,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中。”一说起社区志愿服务,伦女士脸上洋溢着微笑。




公益微市集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