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你好,新学期!康乐小学这堂“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 【图文记者 文千知】(部分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 凤阳街道禁毒办 | 2021-09-01 22:57:31




“要向毒品Say No!”

“要向诈骗Say No!”

“要向侵害Say No!”


今天下午的康乐小学电教室格外热闹,同学们齐声向毒品、诈骗和侵害Say No!原来,由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联合举办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正在此举行。为了给参加活动的150多名五年级同学带来更好的体验,让活动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禁毒办工作人员、民警和社工都早早到场,精心准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展示PPT、摆放展板与仿真毒品模型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直观地学习、识别常见的毒品种类,认清毒品的危害。禁毒社工苏文静重点向学生们解说了毒品的各种形态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苏社工轻松幽默的讲解与互动,吸引着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呼应,现场氛围浓厚。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进行抢答。








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社工董嘉仪为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以视频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了预防性侵、拐骗和家暴的方法,叮嘱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任何形式的侵害。






凤阳派出所反诈分队队长林三向学生们宣传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诈骗电话,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对陌生电话及网络信息保持警惕。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说:“今天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就是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不良诱惑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一定要学会提高警惕,保护自己,在新学期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要不断筑牢安全意识。”据悉,接下来凤阳街道禁毒办还将继续联动各单位,广泛动员学子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长远发展,共同打造安全、无毒的校园环境,为平安海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