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北山小学丨这场开学典礼让同学们理解拼搏和荣誉

| 【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黎启韶、廖小芬、邱丹梅 图片、消息来源:由北山小学、官洲街禁毒办、官洲司法所 【编辑 南山】 | 2021-09-01 22:54:33


9 月1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北山小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少先队鼓号仪仗队雄壮的乐声响起,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庄严的升旗仪式。

寻访红色基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小e了解到,暑假期间,北山小学将“红色主题访寻活动”作为特色暑假作业,引导同学们寻访广州红色基地,并留影打卡形成自己的“红色学习档案”。


在开学这一天,学校将全校同学的“红色学习档案”制作成视频。随着视频,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家在暑期里走过的红色基地,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观看“红色学习档案”制作的视频。

采访洪拳传承人,寻找身边的榜样

在8月28日的“青春开学礼”——广州开学第一课中,北山小学少先队员叶泽丞、陈子曜作为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拳(黄飞鸿派)第六代传承人出演了节目《五小福功夫秀》。


开学当日,学生们采访了这两位传承人,了解他们日常训练的故事,真切明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也感悟到:“要想成功,就要付出努力!”


观看学校少先队员出演的“青春开学礼”——广州开学第一课节目《五小福功夫秀》。

为新同学送上特制书签 送上祝福

为迎接新同学,老师利用假期时间为大家每人准备了礼物——北山小学特制书签。


小小的书签承载着学校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成为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少年。


校长为孩子颁发礼物。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礼物书签。
开展禁毒“第一课”

今日下午,官洲街禁毒办联合官洲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北山小学,为师生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上,禁毒社工通过课件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种类、来源和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类别,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方面知识,并用案例向师生解读吸毒及药物滥用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易染毒场所,杜绝毒品侵害。


禁毒课堂。


此外,官洲街综合执法办安监分队给学生们介绍了交通标志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卡通动漫等演示了如何过斑马线等,同时提醒学生在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法治第一课”,普及校园法律知识,解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


“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起绰号吗?”

“同学借了我的钱没还怎么办?”

……


对同学们的提问,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在过程中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定,让同学们通过真实生活场景学习到法律知识。


“法治第一课”课堂。


回顾东京奥运,激发爱国精神

这个暑假,2021年东京奥运会也是大家的关注焦点 。


开学首日,北山小学的同学们观看了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夺冠的视频合集,感受激情瞬间,感悟运动员们的爱国之情,激发自己为国家奋发图强的决心。


感受奥运激情瞬间。


北山小学副校长黎启韶表示,北山小学开学第一天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实践了五育并举的新要求,随着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学校会探寻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广大小学生有更多、更广的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