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暖心!南石头街道用真情照亮戒毒人员的回归路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 南石头街禁毒办 | 2021-08-31 22:49:29





为切实做好辖内戒毒人员的动态管控和帮扶工作,南石头街禁毒办及平安促进会积极开展多项温暖帮扶活动,助辖内戒毒人员尽快回归健康生活。



近日,社区戒毒即将到期的在册人员A先生(化名)来到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向街道禁毒办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街道禁毒办领导、禁毒专职人员、禁毒社工还与A先生一同参观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A先生看到各种样式的仿真毒品模型以及许多被毒品残害导致家破人亡的案例后,不禁感叹道:“现在毒品花样真的越来越多了,幸好我及时戒毒,不然就太糟糕了!真的很感谢街道禁毒办的帮助!”最后,禁毒办工作人员也鼓励他尽快融入社会。




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2018年A先生成为南石头街戒毒人员的时候,他感到十分悔恨和迷茫,在禁毒专职人员和社工的积极帮扶、沟通劝导之后,A先生终于意识到戒毒的重要性,从一开始的故意逃避、不愿配合,到后来不仅主动到派出所或禁毒办报到并完成尿检,还自觉联络禁毒专职人员帮助其完成每年两次的毛发检测工作。“这几年来多亏了街道的帮助,他们很关心我,我也想要改过自新,所以我的‘戒毒之旅’进展得蛮顺利的。”A先生这样说道。




今后,南石头街禁毒办将持续加大对辖内戒毒人员的管控和帮扶力度,用心、用爱传递温暖,助戒毒人员驱赶“毒魔”,重新回归正常、健康的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