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港街助力街坊圆梦微心愿!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李娇【编辑 紫荷】 | 2021-08-25 23:13:14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新港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安全齐护航”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暨点亮100个微心愿活动。




“组合式书桌、微型显微镜、天文望远镜……还有具有自学和智能功能的跳舞毯、电子琴……”,活动现场点亮了100个来自社区困境儿童、暑假来穗的“小候鸟”等青少年的微心愿。


据广州米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物品都是参与活动的企业为实现这100个微心愿按照青少年意愿所购置的。”




“叮!您有一份心愿已送达!”


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志愿者在新港街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上门走访了2户青少年家庭并赠送微心愿礼物。

他们走进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小婷家中,将一架智能电子琴带到了小婷身边。据了解,14岁的小婷从小就热爱音乐,一直渴望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电子琴,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与此同时,来自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小琪也收到了一张书桌,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小琪希望自己好好学习,不负期望。






此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入户走访以及点亮青少年微心愿形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此外,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为社区青少年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网络游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据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介绍,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牵头组建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总队于2021年7月在海珠区新港街道江怡社区设立了首个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站,进一步打通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片及消息来源:新港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