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华丽转身”,街坊这样说……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陈振声】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龙凤街道提供 | 2021-08-25 23:22:27



绿植环绕环境优美,

标识规范指引齐全。

近期,

不少龙凤街坊发现,

自己居住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变得更加清新整洁、使用方便。



e家君从龙凤街道环监所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提升居民参与度和满意率,从今年6月底开始,龙凤街道对辖内54个有物业管理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以及8个无物业管理的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预计今年9月下旬完成。



龙凤街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华丽转身”。


“现在我们这里的投放点有洗手池、烘干机,语言播报指导垃圾分类,还摆了盆景绿植,比以前干净,社区环境也变美了。”龙凤街坊李阿姨开心地表示。



e家君走访发现,改造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仅具备遮雨、灯光、洗手、标识等功能,还摆放了绿植鲜花等作为装饰,整体干净整洁、环境优美。



升级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配备多个便民设施。


龙凤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中,为了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舒适和便捷,在选址方面,做到布点均衡、方便投放,且不影响消防通道、人行道等的通畅。在配建方面,铺设了防滑砖,增加了排水渠和高侧石等,配置足够数量分类垃圾桶,风格与周边环境整体协调。此外还增加了照明灯、除臭设备、语音播报器、防蚊灯、烘干机、洗手池以及洗手液等便民设备。


“垃圾投放不脏手、垃圾箱房不熏人……”如今,龙凤街坊说起自己的丢垃圾体验,纷纷竖起大拇指。


垃圾分类投放点有保洁人员“守桶”,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