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社区治理齐参与,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瑞宝街开展“发现社区美”系列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社工站 | 2021-08-20 22:45:38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在校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心明爱瑞宝街社工站重点项目组在南洲花苑开展第一期“社区治理齐参与,绿色环保小卫士”之“发现社区美”系列活动。






小e从瑞宝街社工站了解到,本次“发现社区美”系列活动共四期,内容分为:体验参与巡逻服务、学习视频拍摄与剪辑、制作环保小视频并进行线上投票和视频展现、活动总结以及颁奖。




在本期“体验参与巡逻服务”中,青少年在巡逻队队员的带领下,体验巡逻队志愿者们日常巡查工作。他们不仅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发现社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还仔细拍照记录,上传到巡逻队治理群中,以便物业及时整治。

同时,巡逻队队员们热心地分享了曾经工作中的心路历程、遇到的困难等,青少年们耐心地了解情况,为后续的视频制作积累素材。


巡逻队队员带领青少年体验志愿服务:









青少年在巡逻队队员的教导下,开始尝试拍摄记录社区内的环境卫生问题,并提供地点方便物业前来清理。


青少年体验日常巡逻服务:









巡逻队队员作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与巡逻队日常的服务相结合,集教育宣传、体验巡逻服务和实践学习为一体,由巡逻队起带头作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指导青少年进行日常巡查,并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而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