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网线下坠影响公交出车?小洲社区居委的“三线整治群”高效解决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消息来源 小洲社区居委会 | 2021-08-19 22:37:43





近日,广州市45路公交车的线长(线路队长)遇到了一件烦心事。8月15日,45路公交车的线长李先生反映,有司机驾驶公交车从小洲总站出发时,发现车顶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下车查看才发现,原来是杂乱的网线从网线杆上掉落下来,刮到了公交车的空调主机,司机在车顶把线拨弄开才能继续行驶,否则非常危险。每一辆从小洲总站出发的45路公交车都要重复这样的工作,给司机们的工作造成了不便。






了解到李先生的烦恼后,小e也迅速联系了小洲社区居委会。小洲社区居委会主任简蕙知道这一情况后,迅速将情况反馈到小洲社区的“三线整治群”,与网络运营商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掉落的网线既影响公交车出车,也不美观,这件事也引起了华洲街道的重视,工作人员在群内多次询问进展。


网络运营商在得知消息后,马上前往小洲总站的网线杆查看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网线杆已经有一点倾斜,而且隔壁就是高压线,如果只是将掉落的网线重新打钢绞线绑起来,线杆有可能因为承受不住重量而倒向高压线。由于之前小洲社区重建房屋时,光缆已经改为地下管道,因此绑在线杆上的网线大多都是此前残留的废线。经过一系列研究讨论,“三线整治群”决定让各运营商过来负责清理剪掉各自的废线。




▲部分网线掉落,网线杆倾斜,隔壁就是高压线



8月19日早晨,网络运营商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小洲公交总站,很快将散落下来的网线清除,线长李先生发现影响公交车出车的杂乱网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线路和蓝天,他非常兴奋地表示:“小洲居委的处理速度真快啊!才反映没多久,问题就解决了!”




▲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在清理废线




▲整治后的线路非常整齐




▲解决问题后,李先生特地发了朋友圈




据小洲社区居委会主任简蕙介绍,“三线整治群”在2017年就建立了,群里有居委会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以及各网络运营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处理小洲社区网线掉落、杂乱等问题:“原本这些网线都是固定在房檐或者墙边,重新建了房子以后,这些网线就没有了依托,空挂在那里,时间久了,有的像蜘蛛网一样杂乱,有的就掉下来,‘三线整治群’就会根据反馈,把这些网线的问题给解决好,我们在里面反馈,运营商也会很快解决处理,所以这次效率会比较高。”





街坊身边大小事,小e有求必应!


如果各位街坊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可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华绿洲”进入栏目主页,点击“有求必应”; 详细填写相关报料信息,小e将及时跟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