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圆满结课!瑞宝街暑期公益艺术微课堂精彩回顾来了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文化站) | 2021-08-19 22:25:01




为加强青少年传统文化培养,不断提高传统文化活力,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由瑞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文化站)、瑞宝街道关工委主办,妙色琴行、东湖棋院、广州市武术协会、贾氏学堂承办的暑期公益艺术微课堂圆满结课。


小e从瑞宝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获悉,今年是艺术微课堂举办的第三个年头,开设了围棋、古筝、武术醒狮和硬笔书法课程,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欢迎。为期10天的公益课中,小朋友们在老师耐心的教导下,由零基础的小白到基础入门,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一起回顾课堂的精彩内容吧!




1

围棋课:学习“棋”中、乐在“棋”中、成长“棋”中


来自东湖棋院的梁老师引领小朋友们遨游“棋”妙世界,领略围棋文化,在课堂上,她耐心、细致、严谨的教学,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由零基础不会执棋的样子,变成了懂规则、爱动脑筋的小棋手。小朋友们的进步和成长更是让家长们由衷感到开心。


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各类公益课程,让孩子学习传统文化,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2

古筝课:感受民乐的无限魅力


古色古香、清脆悦耳的古筝琴声从教室里传出。在古筝的课堂里,妙色琴行的老师带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让孩子们吟唱曲子的韵律,并学会独奏古筝小乐曲。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节的汇报演出课上,“小女神”穿上了漂亮的小白裙,“小男神”则穿上了帅气的服装,展示自己10天以来的学习成果。孩子们分别独奏曲目《上学歌》和《共产儿童团歌》,向老师和家长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3

硬笔书法课: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共同传承中华文化


一笔百练,一字千磨。课堂上,孩子们跟着贾氏学堂的老师认真学习基本笔画,掌握书写要领,并运用到几个例字中,从一笔一划中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老师在传统课堂中创新了教学形式,加入了音乐的节奏,让书法在孩子们眼中不再枯燥,并由此引导大家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漂亮的硬笔字留驻笔端。





4

武术南拳醒狮课:增强体魄,锻炼意志


来自广州市武术协会、海珠区少年宫武术龙狮课堂的老师给小朋友带来通俗易懂的武术、南拳和醒狮入门讲解,带领孩子们走进中华传统武术文化。通过习武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并激发民族自豪感,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周的学习,小朋友们都学得有板有眼。在结业的汇报课上,小朋友们展示了武术的基本步法、南拳、醒狮四大动作等学习成果,动作行云流水,强劲有力,引得现场家长们阵阵欢呼。




活动最后,主办方给每个小朋友都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公益传承证书。“这次艺术微课堂,我既学习了传统文化,又交到了朋友,特别的开心,感觉今年暑假过得很有意义。”一名小学员笑着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