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南石街坊,签约家庭医生,把这些贴心医疗服务带回家……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 南石头街石岗社区卫生服务站 | 2021-08-13 23:20:01





小e从南石头街石岗社区卫生服务站获悉,南石头街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下面小e将为您解读签约家庭医生可以把哪些贴心医疗服务带回家,详情请往下看~


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由政府主导,全市推广的社区卫生服务新模式,以“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保障,延长健康寿命”为目标,以社区卫生服务全科医生团队为核心,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自愿服务”的原则下与服务家庭签订协议,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依靠全科医师团队来开展,而一个完整的全科医师团队由全科医师、公卫医师、全科护士以及其他医务人员组成,居民只需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选择服务团队,无须缴纳任何费用,简单签署一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便可免费享受健康“点对点”服务。


居民签约后可享受以下服务:


1

针对性服务



南石头街石岗社区卫生服务站将为签约居民建立健康档案;

对0-6岁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并对新生儿进行随访;

为孕产妇提供孕期随访及孕后访视,为妇女提供保健指导;

对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每年1次免费健康体检并提供健康指导和评估;

对高血压患者提供每年至少四次面对面随访和每年1次免费健康体检,并对其进行饮食和运动指导;

对糖尿病患者提供每年4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每年至少四次面对面随访和每年1次免费健康体检,并对其进行饮食和运动指导。


2

个性化服务



个人健康状况评估和指导;

为每个体检居民提供个性化的体检建议;

提供个性化中医养生保健建议;

提供个性化中医体质辨识服务等。


3

特色服务


膳食营养指导特色医疗服务,指导居民形成健康的、符合自己的身体状况的饮食习惯。


4

便民服务



接受居民电话、网络咨询,对居民进行健康、营养、保健教育和提供运动和饮食指导;

签约后您将享受预约优先就诊服务;

签约相当于您拥有了一位全科医生朋友,和您共同管理您的健康。


同时,您的家庭医生会在您就诊和随访过程中为您提供连续性医疗服务,不仅单纯治疗您的疾病,还会帮助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另外,通过家庭医生为您转诊大医院,可以实现预约挂号、优先安排病床,并享受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


签约的好处:


1.签约后对您平常看病没有任何限制,并能额外获得咨询、健康教育指导等优先服务。

2.您将拥有一位全科医生朋友,大小健康问题欢迎在上班期间通过电话或网络咨询您的签约医生。

3.预约就诊,减少排队候诊时间,并能跟医生有时长8分钟的充足沟通。

4.双向转诊服务。

5.切实为孤寡、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有需求的签约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地址

社区门诊家庭医生签约台(石岗路侯王庙街29号后座首层)

预约、咨询电话

34467018/18022894877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