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8月“广州好人”点赞活动开始啦!快来为这五位海珠候选人打call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文明办提供 | 2021-08-11 22:16:59





大爱海珠你我他
平凡故事最暖心

e家君从海珠区文明办获悉,在刚刚公布的8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活动中,海珠区有5位街坊入选。


他们分别是:


伍丽容、姚俊鹏、张楚涛、张俊华、郑晓志


先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伍丽容:夫妻抗“疫”忙 大宝照顾8月大二宝


2020年初,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保健科担负南洲街所有湖北(武汉)返穗上门入户排查的重任,全科人员在科长伍丽容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在寒风里,伍丽容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没有了春节假期,没有了年夜饭,当大家都回家团聚过年时,她还在研究防疫工作方案,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确认信息。




海珠好人|最美战“疫”社区工作者伍丽容:夫妻抗“疫”忙 大宝照顾8月大二宝



姚俊鹏:身披白色铠甲的95后护士


今年5月30日,一段记录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瞬间的原创视频,引发超过5000万网友的关注与点赞,而视频中的主人公正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内科监护室护士姚俊鹏。




海珠好人 | 姚俊鹏:疫情就是命令,职业就是担当!



张楚涛:用生命和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担当和高尚品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楚涛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忘我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在广州市城管局工作期间,他参与白云山守点整治工作、财富论坛期间管辖区域内市容环境卫生的巡查和整治等工作;在南洲街担任综合执法队教导员(综合执法办副主任)期间,他带领执法队伍做好辖区内“两违”的清理、工地管理、垃圾分类、户外广告专项执法、“六乱”整治,带领全体队员累计拆除违建超180万平方米、清理了100多条滞留在沥滘新鱼涌、大埗头码头10多年的违规停放渔船。今年5月他主要负责广州创投小镇核酸采样点的外围管控工作。现场他耐心指导居民登记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识别二维码

了解更多张楚涛的事迹




张俊华:争分夺秒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救人的“武器”


去年2月,张俊华主持完成了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省紧急征集技术和产品”专题的氯喹应急复产及抑制2019-nCoV病毒研究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他统筹把控了磷酸氯喹片从复产研究到产业化的各项关键环节。




海珠好人|张俊华——他争分夺秒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救人的“武器”




郑晓志:践行无私奉献的气象人精神


郑晓志是海珠区气象局的一名工程师,2019年7月到汕头市气象局开展帮扶工作,为期一年。2020年2月17日,郑晓志下沉越秀区梅花村街福今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下沉干部的头雁效应。郑晓志对进出社区的群众进行体温测试,指导在“穗康”小程序进行登记,派发抗疫宣传资料,协助办理社区出入证将近600个。




识别二维码

了解更多郑晓志的事迹




看完好人的事迹,

你是否也和e家君一样感动不已呢!

快来为这些海珠好人点赞吧!



点赞方式








01

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8月“广州好人”网络点赞评议页面。

02

选择敬业奉献类:420 伍丽容;421 姚俊鹏;422 张楚涛;423 张俊华;424 郑晓志,点赞即可。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8月17日24: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