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扶持资金2000万!海珠发布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宣 | 2021-08-04 22:42:22





8月3日,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发布《广州市海珠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每年安排2000万元作为专项扶持资金,结余部分可滚动使用。《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适用于2021年度至2023年度企业或社会机构。





《办法》中提到,支持会展企业集聚发展,对营收首次超500万、1000万的新落户企业,最高奖励30万元;对营收增速达行业增速以上的存量会展企业,按企业在本区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量的1%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引进规模以上企业的各类机构或企业,最高奖励10万元。


《办法》支持会展项目做大做强,对0.6万平方米以上的专业展会,前三届每届最高奖励50万元;对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占20%以上的展会,最高奖励30万元;对2万平方米以上的品牌展会,最高奖励30万元;对获UFI认证的会展企业及项目,最高奖励20万元;对展会活动给予最高50元每人每班次安保费用优惠,免费提供不超过500个停车位。


《办法》提出打造会展产业园区,对建筑面积、入驻企业等达奖励标准的园区给予认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获认定后符合条件的园区运营方给予最高50万元的管理奖励。


支持举办高端会议活动。对于首次举办符合条件的国际性会议、行业会议,按场租的10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100万元。被纳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国际权威机构统计范围的会议活动,额外给予一次性最高10万元奖励。


鼓励会展数智化发展,场馆智能化改造项目,最高补助50万元;会展数字化服务平台,最高补助30万元。


支持培育会展人才,按照市、区引进人才的政策,给予会展人才落户、人事档案管理、人才公寓入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