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呵护童心,伴你同行!新港街举行“关爱来穗候鸟儿童”志愿活动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见习 李馨】 【编辑 紫荷】 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党建办 | 2021-08-02 23:02:15




为进一步拓展社区志愿服务的阵地,近日,新港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举行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及“关爱来穗候鸟儿童”志愿活动。




下午4点的乐怡康养老院一楼大厅,老少齐聚一堂,不时传来大人、孩子们的鼓掌声、欢呼声,其乐融融。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16名来穗儿童及青少年、10名社区志愿者及禁毒志愿者参加。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焦杨表示,“希望借着暑假,能走近社区的来穗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了解暑假期间来穗的小候鸟们有哪些需求,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融入广州。”



“我想去科技馆!”

“我喜欢画画,我想要一盒画画笔。”

活动现场,来穗儿童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互动,同时也勇敢说出自己的心愿。来自湛江的小玉今年14岁了,准备上初三,她告诉大家,“我的心愿是好好学习,考上当地最好的高中。”




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小熊玩偶和书包





老党员吴老今年九十一岁了,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鼓励在场青少年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此外,基层党员代表寄语在场来穗儿童:“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将来更有出息。”


随后,江怡社区还举行了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新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新港街道江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梁飞燕,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等一行在江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举行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接下来,新港街道将依托志愿服务站举办各类公益为民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联合社会资源,结合社会心理服务站,建立社区平安驿站,为辖特殊群体、困难家庭等提供对应服务,助力平安社区建设,打造美丽和谐新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