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禁毒网课“宅家学”、配送员化身“禁毒骑士”,海幢街禁毒宣传花样多!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海幢街禁毒办 | 2021-08-02 22:56:39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制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期,海幢街道创新形式,加强互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更鲜活、更接地气。



禁毒网课“宅家学”


正值暑期,海幢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宝玉直小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以“快乐暑期,禁毒先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网课,使广大师生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海幢街禁毒办精心挑选了新颖、实用的毒品预防教育素材。其中,特别囊括了国家禁毒办近期发布的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作为禁毒形象大使出现,从医学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倡议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禁毒网课上线后,吸引了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学生们认真观看,还自发地在班级群分享学习感受。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毒品预防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海幢街辖区内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配送员化身“禁毒骑士”

为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海幢街禁毒办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充分利用配送员“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进行禁毒公益宣传。


海幢街禁毒办到辖区内叮咚买菜配送服务点,组织配送员学习禁毒知识,让配送员化身“禁毒骑士”,在配送订单的过程中将禁毒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我们希望配送员在配送订单的过程中,能积极主动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毒品预防知识。”海幢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