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退役老兵故事集回赠仪式在官洲街顺利举行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官洲街道 | 2021-07-27 21:30:09



近日,“红色传承,青春向党”关爱退役老兵系列活动之退役老兵故事集回赠仪式在官洲街道举行。现场,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出席活动的退役老兵回赠《“红色传承”官洲街退役老兵故事集》。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洲街道、海珠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三部、广州市新滘中学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活动。



 “红色传承,青春向党”关爱退役老兵系列活动之退役老兵故事集回赠仪式在官洲街道举行。


退役军人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e家君从官洲街道了解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官洲街道联合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和广州市新滘中学开展“红色传承,青春向党”关爱退役老兵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动员、老兵自述、青少年志愿者的整理编辑,《“红色传承”官洲街退役老兵故事集》于日前正式推出。这本故事集挖掘了10位具有代表性的退役军人事迹,用饱含深情的笔墨记录下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出席活动的退役老兵回赠《“红色传承”官洲街退役老兵故事集》。


 

回赠仪式上,海珠区退役军人彭德才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他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退役老兵的全面关心,细心服务,代表退役老兵感谢青少年志愿者以及官洲街道为撰写故事集所付出的努力。“翻开故事集,里面每一位老兵的故事都很感人,这些故事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历史,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彭德才说。


 


海珠区退役军人彭德才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 。


广州市新滘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聆听身边老英雄的真实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我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现场一名学生表示。


学生翻阅《“红色传承”官洲街退役老兵故事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