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解锁智慧支付黑科技,信息时报小记者走进羊城通科普基地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6 22:13:16





7月25日,信息时报小记者走进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智慧支付科普基地,了解广州交通发展的“前世今生”、卡片及电子芯片制作工艺的微观世界、智慧支付时代的支付技术等知识,切身感受科技发展为城市出行带来的便利。






活动中,科普讲解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广州公共交通支付的发展史:从人工售票时代到纸质月票时代,到自觉投币时代,再到如今的一卡通(IC卡电子支付)时代,交通支付方式不断发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仔细观察展柜里的车票、月票和各种羊城通,观看旧时公交的历史资料视频,并认真做好笔记,加深对公共交通支付发展史的认识。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一卡通微观世界”展区进行深入学习,认识了IC卡的种类和非接触式IC卡的制作原理。讲解员通过实物展示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小记者们更直观全面地理解非接触式IC卡的制作过程,探秘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小记者连连赞叹科技的厉害。


小记者踊跃回答问题


此外,讲解员还向小记者讲解终端设备的使用原理,让小记者了解到IC卡与终端设备接触时(即“刷卡”)时,终端设备自动对卡片作数据写入,实现记录、记次、扣费等操作。





制作羊城通贴纸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还动手制作了羊城通贴纸。拿出早已准备好彩笔,小记者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胆搭配色彩,样式各异,不一会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作品就诞生了。不少小记者还迫不及待地把贴纸贴在了自己的羊城通上,向讲解员展示自己独一无二的专属羊城通。






你也想加入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