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先行先试,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江南颐养苑合作共建医联体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陈伟芳、谢玉婷 图片、消息来源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2021-07-25 22:56:50





7月23日,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联合体江南颐养苑院区正式揭牌成立。


在揭牌仪式上,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致辞表示,海珠区的医养结合工作走在前列,此次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昌岗中心”)和江南颐养苑签订联合协议,打造医养护一体化健康养老模式的医疗联合体,实现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的有机整合。希望和期待未来两家还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带动医养结合新模式探索,切实做好老龄化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致辞。


活动中,昌岗中心主任李俊和远海健康集团(江南颐养苑)总经理贺明签订联合协议书,随后邀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康复科主任、昌岗院区院长徐武华为昌岗中心和颐养院的医护人员、长者解读《中国认知障碍患者照料管理专家共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认知障碍团队对养老院的长者进行认知障碍现场筛查,现场活动井然有序。



李俊和贺明进行协议书签订。



医疗联合体江南颐养苑院区揭牌仪式。


据昌岗中心介绍,目前社区老年居家护理服务能力受限,如何能让社区和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而医养结合的最终目的是要处理好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此,昌岗中心整合中心现有医疗资源,与江南颐养院设立医疗联合体院区,重点面向老龄人群,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导入居家护理、家庭病床服务,配合护理,满足重点人群差异化护理需求。



昌岗中心医疗联合体医务室入驻家庭医生(部分人员)架构。


昌岗中心医护人员以多点执业/技术指导等方式参与服务,开展定期体检、义诊咨询、家庭病床管理及康复理疗、慢性病护理等服务项目,逐步实现养老医疗服务、慢病管理、预防保健的一体化服务,解决养老机构看病难的医疗问题。


昌岗中心表示,希望通过养老机构医疗联合体的进驻服务,让辖区内更多的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