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送“福”到家,一点心意一片温暖

| 【图文记者 卢杰 实习 李馨】【编辑 南山】 | 2021-07-17 22:21:21





7月17日上午,海珠区江南西路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门前志愿者云集,由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主办的送“福”到家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帷幕,上百份整齐堆放的物资即将从这里出发,陆续送到特殊困难群体手中。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开始搬运物资。


志愿者们传递物资。


载有物资和志愿者的九辆车分批次从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门前出发,将物资分别送往大塘聚德花苑、状元坊工疗站、西湾和苑等各个需求点。




与此同时,学生志愿者们有序前往江南西地铁口,等待前来领取物资的市民。这些市民都是来自广州各区的残障人士,学生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引导,将他们带往活动现场领取物资,再将其送回地铁口。



学生志愿者搀扶老人走下楼梯。


排队队伍中,学生志愿者紧握着视障长者的手。


排队队伍中有许多视障人士,他们虽然看不见这个世界,但并不妨碍他们去听到、嗅到、触碰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郑同学是一名高二学生,放假时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他告诉记者:“(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个阿叔路过各种店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去闻那些味道。感觉他们嗅觉都会比我们好一点,他们会问我这是不是xx店?猜对了就很开心。他们那种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态度是积极向上的,就觉得特别好。”


“多谢晒,多谢晒”



现场,工作人员登记核对市民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需要提前报名,再凭借身份证到现场领取物资,大家有序排队,等待物资领取。从接人到排队再到回程,志愿者都将一路随行。





“真是多谢晒!”

“一定记得拿好身份证!”

本次活动发放的物资都是生活必需品,

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感谢,

为志愿者们点赞。




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表示:“这次活动是在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市民能够领到这些物资,让他们的生活更丰富一点。”


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麦思明表示:“这次很高兴来到江南中街,将我们的心意送给这里的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众,同时也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共派发出600包米和600份饼干,这批物资主要由广东省残疾人协会,广州市残疾人协会带领的爱心人士所捐赠。派发对象不仅有江南中街的群众,还有来自广州白云区,荔湾区,黄埔区等地的残疾人群体。当日下午,志愿者们还带着慰问品去到不便出门的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