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电动轮椅、台灯、洗衣机……他们的微心愿实现啦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由素社街道提供 消息来源:素社街道 | 2021-07-16 21:11:17


“重度残疾人想要一台电动轮椅方便出行”“希望能在马涌边加装石凳方便居民休闲”“困境学生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书桌”“希望能对坑洼不平的道路进行修整”......3月份以来,素社街持续推进“双微”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两代表一委员”接访,领导干部驻点联系群众,党组织共建,网格员、楼栋长、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入户走访,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等多种方式,面向全街广泛征集“民生微项目”与“群众微心愿”,同时通过参加全区“双微”行动启动仪式、在相关工作群发布、举办街道服务集市等方式,积极链接资源,大力发动回社区报到单位党组织、党员、两新企业、爱心企业认领“双微”项目,凝聚起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庞大力量,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新轮椅帮玲姐走出家门


“感谢他们的爱心,让我走出家门,享受生活。”玲姐坐在崭新的电动轮椅上说。玲姐是万寿北社区低保重度残疾人,原有的一台电动轮椅已使用十几年,经多次维修仍不时出现新的问题,给玲姐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能有一台新的电动轮椅帮助她走出家门,是她一直的心愿。如今,通过“双微”行动,玲姐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来自海珠区纪委、认领玲姐微心愿的党员们说。


玲姐家人(右四)代玲姐来到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领取电动轮椅。


小书桌点亮困境学生读书梦


家住郭墩社区的李奶奶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为两个孙儿提供好的学习环境。读初三的孙女一直想要一张书桌和一个台灯方便学习。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海珠区委宣传部的党员们献出爱心,圆了李奶奶小孙女的书桌梦。李奶奶说:“感谢你们,让我的孙女有了书桌和台灯。她说要好好学习,以后像帮助她的人一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李奶奶(中)在郭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收到台灯。


一台洗衣机情暖环卫工


林叔是素社街的一名环卫工人,因条件有限,家里一直没有添置洗衣机。了解到林叔的心愿后,海珠区发改局的党员们主动认领:“他们在不起眼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并付出,默默无闻地美化着城市。我们希望这份温暖能让更多人关爱环卫工人。”


林叔(左二)在家中收到了洗衣机。


据悉,素社街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定实举措,从民生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双微”行动中更加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