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敢担当、敢作为,疫情防控他们坚守在一线

| 【记者 小豆】 消息来源、供图:江南中街道 【编辑 南山】 | 2021-07-14 22:32:02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南中街道党员们带头赶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敢担当、敢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一线 深入开展防控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贵德东社区党委书记林建锋以工作地点为家,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他放弃休假,连续工作十几天,带领社区党员、专职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林建锋(右二)参与三方小组工作


在开放了华旺羽毛球场核酸检测点后,林建锋事事亲力亲为。为了能给工作人员一个更舒适的工作环境,他来回搬运桌椅、矿泉水、消毒液等设备物资,基本安排得当后,又继续回到岗位值守。


得知居民李姨行动不便,林建锋主动为她提供核酸检测“接送”服务;居民滔叔的儿子身患残疾,需要滔叔推着轮椅前往核酸检测点。做完核酸检测后,林建锋主动帮助将滔叔父子送回家。


守初心不忘本 担使命做先锋


李启华是紫龙社区第三楼宇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刚开始时,李启华就来到紫龙社区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李启华年过七十,紫龙社区党委不建议他到核酸检测点参与一线志愿服务,但李启华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要上!”。


李启华(右一)在社区巡逻 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虽然未能到核酸检测点一线,但他还是加入发动辖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业主微信群群发信息、张贴通知、上门动员等方式发动约200户居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在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李启华都积极配合社区发动大楼居民参与,热心为大楼居民解答核酸检测的各类问题,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90后”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南中街道的“90后”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展现出勇敢、独立、坚强的青春形象。


罗子蔚是综合服务中心的统计员,正为筹备婚礼而忙碌。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申请到一线工作,她告诉家人:“现在是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到疫情防控一线去!等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将是给我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南中街道党建组织员严智聪不惧风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江南中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点现场,他被暴风雨淋湿全身,还划伤了脚鲜血直流。同事都劝他休息,但他简单处理伤口后,又继续投身工作中。


“90后”党员们都是年轻人,但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只为守护好一方平安。


“有事就打我电话!”


家住增城的江宝社区党委副书记任钦之收到抗疫工作通知后,立即响应号召,奔赴工作一线。因为上班来回需要4小时,而疫情期间下班时间晚,赶不上回家的末班车,任钦之直接在办公室通宵值班。


在承担三方小组联系人工作期间,以前从来不买菜的任钦之,如今却对市场菜式的品种如数家珍。


任钦之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民送菜上门


“有事就打我电话!”这是任钦之的口头禅。在负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跟踪随访的过程中,任钦之添加了每一户居民的微信,除了每天询问健康状况,收集日常生活物资需求,还和他们聊家常,随时掌控他们的心理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度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期。


坚守和付出 党员志愿者集结


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万松园社区党委先后组织了52名志愿者参与维护现场秩序、指引答疑、信息录入等工作。期间无论白天黑夜、日晒雨淋,志愿者们都一直坚持,积极宣传发动通知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万松园志愿者电话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陈美莲、范雪香,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主动请缨参与;学雷锋志愿者叶六凤、陈碧英,是有着两个宝宝的妈妈,她们利用孩子上学的时间积极参加。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辖区人民健康的防护线。据统计,截至6月28日,共208人次志愿者参与万松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总时长832小时。


部分党员志愿者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